来源:三秦都市报

  《西安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将于今年6月23日起施行,有1年过渡期,过渡期结束后,不符合本办法规定条件的车辆应当退出。目前,相关细则在进一步完善中。记者昨日调查发现,各品牌网约车打出各种优惠牌争抢客源和司机。业内人士称,西安市网约车市场面临新一轮洗牌。 

  市民叫车对比哪个更划算 

  “你别叫滴滴了,用我这个软件喊出租车,还能减6块!”在西安市文艺路附近,张女士对准备叫车的同伴说。张女士口中的打车平台叫嘀哒出行,“出租车、顺风车兼具的出行平台。” 

  市民李女士说,自己的手机上下载了多个网约车平台软件,在不同的时段和地点,出行前自己一般会对比一下,哪个更划算就叫哪个。她举例称,从文艺南路到解放路附近,全程5.2公里,滴滴出行快车估价18.4元,Uber优享估价19.5元,曹操专车估价7.89元(新用户优惠券1元抵10元),嘀哒出行估价9-13元(用优惠券6元)。她本次出行最终选择了曹操专车。 

  燃油车和新能源车相互竞争 

  采访中记者发现,目前西安市场上较活跃的网约车平台有滴滴出行、嘀哒出行、曹操专车、神州专车、Uber(中国)、易到、首汽约车等,竞争激烈。 

  燃油车和新能源车相互竞争。“说曹操,曹操到。”去年8月,曹操专车进入西安,主打新能源车型,不受限行影响。对新用户推出多种措施,比如新人可领优惠券13张,帮忙券满30减10。 

  今年4月,嘀嗒出租车业务正式进入西安,每次新品牌进入,都会掀起一轮价格战。针对西安的新用户,嘀嗒出行提供最高66元的新人大礼包,内含多张出租车优惠券,用户还可以以优惠价格购买嘀嗒出租车月卡等。 

  网约车平台争抢用户争抢司机 

  网约车市场硝烟弥漫,记者下载多个网约车平台APP发现,多家平台推出多种措施争抢客源、争抢司机,当然,优惠券有使用日期限制和相关前提。 

  比如滴滴出行,对乘客而言,可邀请好友,享首单8元立减,邀请者得10元奖券,对司机而言,邀请好友成为快车车主,完成5单,邀请者得50元,对推荐企业而言也有福利;嘀哒出行,曾在嘀嗒出租车西安开城的第一周内,前2000名注册的出租车司机,有冲单奖励翻倍政策;神州专车有首乘免50,充100送20等活动;Uber(中国)有发送链接给朋友可享8元乘车券;易到给新用户发放9折优惠券三张,8折优惠券两张,5折优惠券一张;首汽约车满100送20…… 

  业内人士张先生说,随着《西安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的施行,最近一年内,西安网约车市场将迎来新一轮洗牌。 

  首席记者姬娜实习生李唯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