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明天,我们将迎来夏至节气,这一天是北半球一年中白昼时间最长的一天。20-23日,我省以多云间阴天且有分散性阵雨天气为主。

  明天是夏至节气,气象专家说,此时太阳几乎直射北回归线,是北半球一年中白昼时间最长的一天。过了夏至,太阳的直射点逐渐往南移动,北半球的白天就会一天比一天短,夜晚一天比一天长。夏至的到来,意味着对流天气、暴雨天气、高温桑拿天气将增多。

  夏至时节,要注意午休,饮食清淡,避免油腻、难消化的食品,苹果、葡萄、木瓜这类平和的水果适合多种体质的人吃,体质虚寒的人最好少吃香蕉、西瓜、柿子等寒凉类水果,最好不要冷冻后食用。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20-23日我省以多云间阴天且有分散性阵雨天气为主,24-25日陕北、关中西部、陕南有小到中雨,26-28日我省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西安今天白天:晴转多云,21-34℃;今天晚上至21日:多云间阴天,周至和鄠邑等西部局地有阵雨,21-32℃;22日:多云,20-34℃。

  首席记者姬娜实习生李唯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