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近5000名本科毕业生在操场上拍摄了一张超大“全家福”。(学校供图)

  西部网讯(记者 彭芬) 今天(6月20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近5000名本科毕业生和全体校领导、大四辅导员一起,在操场上拍摄了一张超大“全家福”,定格在西电的四年青春,留下最美好的回忆。

  据了解,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今年的本科毕业生有5600余人,除了因在外地实习等原因无法赶回学校的,在校的全体毕业生都参加了此次拍摄。“我们用了两天时间搭建了长达200米的架子,一共100组,每组架子一共8层高3米6,可以站50人左右。”这张“全家福”洗出来后长达四米左右,电子版图片可供毕业生下载。

  据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学工部相关负责老师介绍,这是该校首次开展毕业生“全家福”拍照活动,在西部高校也是首次。“我们策划这个活动就是希望为毕业生们营造一种‘仪式感’,激发他们爱校荣校的情怀,也为学校留下珍贵的历史档案。”

  据了解,拍摄“全家福”是西电毕业季系列活动之一。为表达对毕业生的关心关爱,该校还特别赠予每位毕业生“母校的礼物”。比如特别设计了校训石状纪念书签,上面书写着“一捌情深 前程似锦”,还印有每位同学的名字,寄寓了对所有毕业生的美好祝愿;还赠送了“一捌情深”毕业生纪念册,上面印刷着四个季节里西电的剪影,毕业生们参与毕业游园会,重走剪影内的地点,即可在纪念册上盖上剪影同款印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