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李天娇)6月20日,2018年西安落户人口突破50万。原籍山东烟台、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的胡学锋博士,落户在公安未央分局未央宫派出所,幸运地成为2018年第50万名“新西安人”。 

  今年以来,西安市有针对性地引进人才,一方面加强急需人才的引进力度,另一方面加强人才引进的服务配套,从就业、住房、医疗等方面完善,促进民生的改善,增强人才的吸引力。 

  昨日16时许,西安市委、市政府在未央宫派出所为2018年第50万名“新西安人”举办了简单的落户欢迎仪式。 

  值得一提的是,第“50万+新西安人”的代表之一郭剑,并不只是代表个人,还代表国内著名的农牧国有企业农垦集团。西安市公安局未央分局为了支持企业发展,打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多次主动上门服务,帮助企业招才引智,数次往返西安和渭南两地,最终解决了该集团600余名员工落户问题。 

  此次,市委、市政府为“新西安人”准备的大礼包,不仅包括西安饮食集团饮食代金券、住宿代金券、纪念款长安通卡、大唐芙蓉园和城墙门票,还有秦亲宝贝公仔、泾渭茯茶、人才公寓政策手册等。当天晚上,在永宁门,美丽的大西安大开城门、张开怀抱,用最高的礼遇、最真的诚意,欢迎今年第50万、50万+1、50万+2个落户的“新西安人”,市公安局领导特地为他们送上了西安城门的“金钥匙”。 

  据统计,截至6月20日13时,今年西安全市市外迁入共500068人。其中博士以上925人,硕士研究生14235人,本科157356人,人才引进22456人。学历落户和人才引进占总迁入的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