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周婷婷张毅伟)6月13日,“长安号”中欧班列沃尔沃整车进口专列抵达仪式在西安国际港务区举行。

  省委书记胡和平,省长刘国中,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副总裁、沃尔沃亚太区总裁袁小林,沃尔沃亚太物流总裁大卫·潘信哲出席仪式。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致词,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主持。

  据了解,此趟进口专列共载160辆沃尔沃汽车,主要有XC90和V40两款车型。该专列从比利时根特出发,经过16天时间,跨越1万多公里抵达西安港。这是西安整车口岸投入运营后的首趟班列,该专列的开行填补了陕西整车进口空白,对于强化中欧班列大宗货源保障,促进“长安号”中欧班列快速稳定发展,加强和丝路沿线国家的经贸合作,增强西安国际港务区的枢纽功能和口岸功能,加快我省国际贸易门类多元化发展,推动陕西自贸区建设和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西安港整车进口口岸将建成全国整车进口物流分拨基地,预计每年进口3万-5万辆整车,届时众多高端品牌整车和零配件将从欧洲直达西安并分拨至全国各地市场,满足消费者对高端汽车的购买需求。

  对于消费者而言,今后,奔驰、宝马、法拉利、保时捷、玛莎拉蒂等世界各地的进口汽车将纷至沓来,市民开上与国际同步发售的进口汽车将不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