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市民出行“全副武装” 本报记者代泽均摄市民出行“全副武装” 本报记者代泽均摄
高温来袭,西安市民“全副武装”出行 本报记者王晓峰摄高温来袭,西安市民“全副武装”出行 本报记者王晓峰摄

  10日以来持续的高温天气,于12日达到新高度38.7℃,13-15日仍旧是高温天。根据目前的天气预报来看,16日起雨水来解暑。

  西安高温预警升级

  又是一个高烧天。西安市气象台6月12日10时20分升级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临潼区、高陵区、未央区、灞桥区、莲湖区、新城区、碑林区、雁塔区、阎良区、西咸新区、长安区的大部分地方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鄠邑区、蓝田县、周至县的大部分地方最高气温将升至35℃以上。

  渭南、安康等地也发布了高温预警。榆林、宝鸡发布了雷电预警。

  西安市气象台专家说,12日西安最高温38.7℃。

  烈日炙烤着大地,走在阳光下,没多久就挥汗如雨。含光路附近的一位清洁工,脖子上挂着一条已看不出本来颜色的毛巾,不时擦头上滚落的汗珠,有时汗水流到眼睛里。“天太热,看着火辣辣的太阳就头疼,这条命都是空调给的,所以,午餐只能靠外卖解决。”在高新区一家公司上班的周先生,与5位同事都叫了外卖。

  再忍三天 雨水来解暑

  最近三天都是高温天。13日:全省晴天间多云,陕北局地有小阵雨或雷阵雨(0~5毫米),关中南部、陕南东部有36℃-38℃以上高温天气;14日:全省晴天间多云,关中南部、陕南东部有36℃-38℃以上高温天气;15日:全省多云间阴天,关中西部、陕南西部有小雨;16日:全省阴天有小雨;17日:全省多云间阴天,陕北、陕南有小到中雨,陕南南部有大雨;18日: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6月19日-21日:全省阴天,以阴雨相间天气为主。

  受高空西北气流影响,近期西安市以多云天气为主。13日白天多云,最高温将升至39℃;14日阴天间多云,气温在21℃-38℃之间;15日多云转阴天,气温在22℃-35℃之间。

  首席记者姬娜实习生高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