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花4万余元购买改装的山地车放在超市门口,不到5分钟就被偷走了。近日,西安小伙刘金因为此事郁闷不已。

  超市内外的监控视频清晰拍下了男子偷车的全过程。7天过去了,刘金拿着视频报了案,也打出寻物启事找遍了超市周围的区域,还是一点车子的下落都没有。

  超市门口山地车被偷走

  21岁的刘金是蓝田人,现在西安某公司做方便面推销员。平时主要负责甘家寨、沙井村、徐家庄等5个区域的相关工作。

  6月4日下午4点多,他骑着山地车到位于甘家寨村的一家超市整理货物,进了超市三四分钟后出来,突然发现自己放在店门口的自行车被人推走了。

  超市老板帮刘金调取店内外的监控视频后发现,骑走自行车的是一名穿白色短袖黑色长裤的男子。该男子在店门口稍作徘徊之后,还曾进到超市里转了一圈,随后又走出店外,迅速骑走了刘金的车。

  刘金说,之后为了查找该男子的下落,他调取了村里6家商店的监控。监控显示,该男子骑着车从村子的东门离开,但因为村外没有监控,线索就断了。

  在刘金提供的几段监控视频里记者看到,该男子偷车的技术十分“老练”,不到3秒钟就骑车调头溜之大吉。

  购买组装花4万余元

  刘金说,事情发生后,自己第一时间向辖区派出所报了案,也向警方提供了视频。

  “我做业务员一个月就3000多元工资,这辆车买来一年,前后花了我4万多元。”刘金说,自己打小就爱好骑车,可以称得上是一名“半职业自行车手”,前后多次获得省内外自行车比赛的大奖。因为爱好,也为了在比赛中拿到更好的名次,所以他舍得给这些装备投资。“这个车子是我去年6月买的,当时买来价值1万元,一年间我又前后对它进行了几次改装,把套件、轮组、锁踏等整个换了一遍,光改装费用就花了3万元。”

  刘金称,可以说除了车架,自己的山地车现在所有配置都是最顶级的。“车子不便宜,丢了很心疼,而且因为车子的丢失,也影响了我周末的比赛。”他告诉记者,早在一个月前,他就报名了6月9日在铜川举办的一场山地车挑战赛,结果因为车子丢了,他不得不借了辆不熟悉的车去比赛,发挥得不太好。“我现在就希望有人知道我的车在哪,能尽快跟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