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民校“小升初”随机派位现场。

  碑林区民校“小升初”随机派位现场。

  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 今天(6月12日)上午,2018年西安市首次实施的民办学校初中招生电脑随机派位工作顺利结束。全市29所报名人数大于招生计划数的学校通过电脑随机派位方式录取学生8560人,15所报名人数小于招生计划数的学校直接录取报名学生1612人,共计录取学生10172人。

  上午10点,各区县教育局、沣东新城教育局、国际港务区社会事业局、高新区教育局按照全市统一规定时间,分别在各自辖区举行了2018年民办学校初中招生电脑随机派位工作。

  灞桥区民校“小升初”随机派位现场。
 

  长安区民校“小升初”随机派位现场。

  
 高新区民校“小升初”随机派位现场。

  雁塔区民校“小升初”随机派位现场。

  在派位现场,全市29所报名人数大于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学校,电脑随机派位录取结果实时上传至西安市民办学校初中招生系统,15所报名人数小于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学校,直接录取的学生名单也在现场上传至西安市民办学校初中招生系统。

  经统计,今天,全市29所报名人数大于招生计划数的学校通过电脑随机派位方式录取学生8560人,15所报名人数小于招生计划数的学校直接录取报名学生1612人,共计录取学生10172人。

  公证部门对电脑随机派位的过程及派位录取结果进行了现场公证。

  全市各区(县、开发区)29所报名人数大于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学校,电脑随机派位录取结果由工作人员直接打印,各区(县、市)公证部门对电脑随机派位的过程及派位录取结果进行了现场公证,在场的监督人员与家长代表均对此次电脑随机派位工作表示认可。

  电脑随机派位结束后,录取结果已经第一时间通过手机短信方式告知家长,学生及家长也可登陆西安市民办学校初中招生系统查询录取结果。

  公证部门对电脑随机派位的过程及派位录取结果进行了现场公证。

  为确保此项工作公平公正、公开透明,各区县及开发区邀请了公众监督团共同参与现场监督,各区(县、开发区)教育局还对派位全程进行了录音录像。据了解,今年民办学校初中招生截至5月31日18点网上报名结束时,全市44所民办学校共报名52263人,比去年总报名数55431人减少了3168人,减少了5.7%。

报名人数少于招生计划数学校报名人数少于招生计划数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