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的教育状况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广泛关注。

  西安市民针对目前西安的教育现状提出各种各的问题,持续发酵,网友也纷纷留言表达自己的观点。

  前不久,西安电视台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关于“问政西安市教育局”的帖子,总结了大家对于“西安教育”的九大主要问题进行投票,四万余人参与投票,大家对这些问题的关切度排名如下:

  小升初市场混乱7397票

  课外辅导混乱6545票

  民办教育收费贵有6070票

  公办学校择校费高有5769票

  公办教育办学差有5304票

  幼儿园入园难4541票

  不正当手段招揽生源3780票

  学区房没学上3339票

  据了解,备受关注的问政市教育局,由原定的3月8日调整至4月8日。

  3月2日,西安市教育局官方微信发布《“猛药去疴 重典治乱”西安市教育局公布 2018年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方案》,西安市教育局表示:表示将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从乱招生、乱补课上治理教育乱收费,达到多维治乱、标本监治,力争年内取得明显效果。

2018年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方案包括:2018年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方案包括:

  盯紧学校乱招生问题治理

  紧盯学校有偿补课问题治理

  紧盯中小学学籍管理

  紧盯各级各类收费行为

  紧盯民办学校招生和收费行为

  切实加强教育乱收费督查检查

  制定严格严厉的惩戒措施

  高校附中乱收费将被查处

  3月9日,西安市教育局发布给市民朋友的一封信,也期待市民对西安教育问题建言献策,具体内容如下:

  各位市民朋友:

  您的一个金点子、好办法或许就是撬动西安深化教育改革杠杆的新支点!

  教育是民族振兴的基石,寄托着千家万户对美好生活的深切期盼。西安作为科教文化大市,西安市教育局负责全市各级各类教育特别是中小学校、幼儿园的统筹管理工作。让每一个孩子健康快乐成长、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这既是家长的愿望,更是教育工作的追求。面对全市职业中学、普通中小学和幼儿园的148万在校学生,广大教育工作者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但我们也深知,当前全市教育发展现状还存在不少的问题和短板,需要我们加倍努力,不断创新,全力推进西安教育现代化步伐。

  众人拾柴火焰高,群众的智慧更是无穷。发展教育事业也是如此,必须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策于民。我们承诺,将认真听取群众心声、积极采纳宝贵意见。真诚欢迎您对西安教育工作建诤言、支实招、献真知。

  为了大西安建设的美好未来和孩子们的灿烂明天,我们愿与您携手同行,凝心聚力,共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西安市教育局

  2018年3月9日

  局长信箱期待您的来信,您的来信就是对西安教育最大的支持。

  1、提出对西安教育发展的意见与建议。

  2、我市教育系统违反教育政策、法规的具体事例。

  3、我市教育系统落实“三项革命”不到位的具体现象。

  4、其它涉及我市教育行业的相关问题。

  西安的伙伴们

  赶快查收这封诚意满满的信吧!

  同时,您还可以

  留下你的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