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生意借钱周转资金很正常,但是借完钱不还,让别人知道了,还敢和你做生意吗?

  申请人:“当时芦某因为自己的工程项目,还有店面的租金问题,资金出现短缺。”

  经朋友介绍,在2016年11月,男子芦某向任先生借了70余万元。

  法官:“后来利息还了,本金一直没有还。”

  申请人:“他就说自己在外地,自己的项目马上就完工了,人家马上就给钱了。要陪领导在外面之类的。”

  经过莲湖法院审理,芦某必须向任先生还钱,执行局介入后,芦某也答应还钱。

  法官:“芦某表示先拿十万,回去搞一个还款计划。从法院走了以后,再也找不到了。后来法院给他打电话,说在外地,一直不到法院来。”

  经申请人提供线索,芦某并没有在户口所在地居住,而是在西安市太华路一小区租房子住。上个周末,执行局的法官、法警们清晨上门,把芦某堵了个正着。

  芦某:“我下周一一定想办法,现在也没办法。”

  而通过法院和申请人提供的信息来看,芦某绝对有钱,并不是说一分钱都还不上。

  申请人:“我们了解到他的店面还是在正常运行,而且他的朋友圈也有一些更新,自己接的一些装修项目都在进展当中。”

  目前,芦某已经被拘留了一个星期,而他的家属也帮他凑了30多万元。明明能凑到钱,但是非得等到实施拘留措施才着急,实在是不应该。法官也提醒其他老赖尽快还钱,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都市热线》全媒体记者南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