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数万买进口中央空调,施工时水泥块掉落砸坏外机。花数万买进口中央空调,施工时水泥块掉落砸坏外机。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热线》记者 王进)自家装修,那都是在能力范围内试图做到最好,西安市高新区一家小区业主在装修时,选择了中央空调,而且还是进口货,可没想到,装修还没结束,空调却无奈“退场”了。

  刘师傅是西安市高新区莱安逸珲小区一顶层房屋的业主,装修时他选择了进口的中央空调。

  业主朋友小王:“这个空调是原装进口的,当时买来的时候是16万7千元人民币。”

  小王既是业主刘师傅的朋友,又是当初空调销售企业的工作人员。本想着既给朋友推荐了空调,又给自己涨了业务,可没想到,后来的发展却让小王哭笑不得。

  业主朋友小王:“空调一天都没用过,而且现在看来也没办法用了。”

  尚未全部安装完成的空调,外置机箱上已经发生了多处明显的破损,就连螺旋桨叶都变形了。

  业主朋友小王:“厂家说这个东西都好办,都可以维修,壳子都可以维修,主要是这一块儿现在没有办法维修,要把整机全部拆了才能维修。”

  好好的新空调,为何会变成如今模样?小王说,这和之前小区楼顶的一次施工有关。

  业主朋友小王:“物业叫了第三方进行楼顶维修的时候,然后工人师傅在没有做保护措施的情况下,水泥块儿直接掉了下来,然后把机子砸成这个样子。”

  这台空调外机究竟是怎么损坏的,又由谁来为此负责呢?为了核实情况,记者找到了莱安逸珲小区物业服务中心,并通过电话和负责处理此事的牛经理取得联系。

  莱安逸珲小区物业服务中心牛经理:“楼顶上有点安全隐患,为了把材料换掉,项目部来干这个事情,物业来配合。这个是地产的行为,现在不是说对方不承担责任,对方承担责任,只不过跟咱的预期不一样。”

  电话中,牛经理表示物业一直在从中协调,之所以没达成一致,是因为小王一方提出的条件太过苛刻。

  莱安逸珲小区物业服务中心牛经理:“把空调重新全部一换,人家责任单位也愿意换,但是他们之前说了一个欠账,业主欠他们五万块钱的工程款,要让把空调换完以后,再给他五万块钱的工程款,那这边责任单位肯定不愿意。”

  然而对于要求附加五万元工程款的说法,小王又表示否认,称自己从未开口要过这笔钱,最终在沟通之后,牛经理表示会协调责任单位及小王一方,面对面再次协商,而小王也希望,这次沟通过后,双方可以达成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