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顶远景。楼顶远景。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记者 李凌风 佘燕峰)有些小区将楼顶作为开放区域,大家可以晒晒被子,晾晾衣服,可在西安北郊玄武新城小区,有一个楼顶,别说晒被子了,大家压根就不敢上去。

  业主:“叫声特别大,有时候白天有时候晚上,一只狗叫,所有狗都开始叫,就没法睡觉。”

  业主:“他把楼顶一占,我们想晾个被子都上不去。”

  在玄武新城小区里,大家对5号楼的楼顶怨声载道,但又望而却步,

  业主:“夏天的时候,根本就不敢开窗户,特别臭。”

  业主:“这些狗万一从楼梯跑下去了,要是咬了人,那事情可就严重了。”

  记者:“让附近住户们难以忍受的,就是小区里5号楼一单元的楼顶,原本空旷的区域里堆放了很多的废弃物品,里面能看到很多大大小小的狗,虽然被一块木板隔开了,但是木板的作用显然不大,因为整个楼顶随处可见狗的排泄物。”

  5号楼一单元的楼顶原本完全开放,一方面起到消防作用,一方面也可作为平台晾晒衣物,大约2012年前后不久,楼上一位姓李的业主,堆放起了各类杂物,之后陆陆续续开始养起了狗,而且数量越养越多,扰民问题、安全问题、卫生问题……小区物业不断接到邻居们的投诉。

  物业工作人员:“这个人自己说他非常喜欢狗,我们处理过几次,可人家后来又慢慢养起来了,我们也很无奈。”

  狗的数量太多,完全占据了整个楼顶的平台,一旦有生人靠近,所有狗就会立即狂叫不止,其中几条狗个头较大,远远看着也让人心里发怵。记者随后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辖区的辛家庙派出所。

  民警:“你先把大狗拴上。”

  男子:“这是别人的狗。”

  民警:“三环内不允许养大狗。”

  男子:“我明天就清理完。”

  男子最终配合民警,控制大狗,并打开犬舍,经过清点,两只大型犬,7只中小型犬,而在堆放了大量物品的楼顶,抓狗可不是件容易事。

  男子:“这些都是流浪狗,别人不要的,我带回来养的。”

  男子一再强调,自己是真心爱狗,所以才会坚持为狗付出,可如此爱狗,方式欠妥,尤其是严重影响别人,还有很大安全隐患。

  民警:“三环内不让养大狗,这男的没有出示任何狗证,所以我们把狗暂扣,要是没证,我们全部收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