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单琳 王道强)昨天(12月14日)早上在西安北辰大道附近的一个小区里,一名刚刚出生的婴儿从楼上被扔了下来。小区居民发现时孩子已没有生命体征,而身上还连着脐带。

  从事发时居民拍摄的照片可以看到,一名全身裸露的婴儿正面朝上躺在草坪里。今天记者来到位于西安市北辰大道的事发小区祥和居,在一栋高层北侧楼前还能够清楚看到事发时留下的斑斑血迹,以及警方勘察现场时留下的手套。小区居民告诉记者,婴儿被人从楼上扔下时,楼前的小广场上还有不少老年人在锻炼身体,大家听到声响后,立即上前查看,这才发现是一名女婴。

  小区居民:“瞬间下来,听见响了,大家才注意。打羽毛球的那个男的过去看了看,他说是脐带还在上面呢。就是说刚生下来的。”

  祥和居小区物业客服工作人员:“当时我们过去的时候,发现草坪上有个女婴,身体裸露。身上的脐带还没有剪,大概有十公分左右,已经看着没有生命体征了。我们立马拨打了110和120,控制了现场。”

  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民警赶到现场后,对高层内的住户进行逐一排查,为了寻找女婴家属,还找来了警犬进行协助,经过排查,确定女婴家属为这栋高层上的一户业主。据物业工作人员介绍,这户业主平时主要是老太太独自居住,事发时老人的女儿也在家。老人经常会跟大伙打招呼,为人也比较和善,事发前并未听说家里有什么异常。

  祥和居小区物业客服工作人员:“平时(老人)购买水电的时候,经常跟我们聊天,这个人还挺开朗的,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他女儿就过来了,也从来没见过,发生这个事情我们也觉得不可思议。”

  记者今天从西安公安未央分局了解到,女婴母亲今年26岁,未婚,事发后已被警方控制。由于女婴是在家里生产,到底出生时就已死亡还是坠楼致死?如果女婴出生后没有异常,又是谁狠心将孩子扔下楼,针对这一系列疑团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