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最近,一段“疑似低俗婚闹的视频”在网络上疯传,一位身穿白色裙子的女孩被几名男子抬到了一辆悬挂着宝鸡牌照的汽车引擎盖上,裙子被完全掀了起来。这段视频究竟是真是假?我们陕视新闻的记者专程赶到了宝鸡进行调查。

  网传疑似低俗婚闹视频  引发网友强烈谴责

  据网友称,视频中的女孩是新娘的好朋友,当天受邀担任伴娘。迎亲过程中,一些男宾客起哄要婚闹,逐渐就玩的比较过分,有几个男子抓住伴娘当着所有宾客的面,把她放到了汽车的引擎盖上,女孩的裙子被完全掀了起来。视频中,伴娘有明显的挣扎,而参与者和旁边围观者的笑声显得非常刺耳。

  这段视频在网络上传开后,让网友们非常愤怒,大家纷纷指责这种低俗的婚闹毫无道德和底线。

网友评论:

重相见月明中:玩的那么过火,和流氓有何区别。

铁锤姑娘:这就是猥亵妇女呀!

长安南路2017:真不要脸,真不要脸,真不要脸。

别摘口寨:我一个男生,脸红咬着牙看完的。

淡泊静诚:太无耻下流不要脸了!报警,严打这种歪风邪气!

 

  当事婚车已被卖到河南 此事否发生在宝鸡?

  由于网传的这段视频只有短短的10秒钟,没有时间,也没有人物和事发地点,仅仅根据视频很难得到更多有价值的信息。就在这时,我们陕视新闻的一位热心粉丝给我们传来了一张极具价值的照片,提供了那辆婚车的车牌号码。经宝鸡市公安部门查询,这辆别克轿车在今年9月份就已经通过二手车交易卖到了河南省。那么这段视频究竟是什么时候拍摄的?记者在宝鸡能否找到当事人?来看记者黄挺今天上午在宝鸡市的采访调查情况。

  新郎:朋友开玩笑过火低俗 及时制止给伴娘道了歉

  陕视新闻记者经过多方调查,确认事情发生在宝鸡市,并且找到了视频中那场婚礼的新郎小张。小张说,他是今年四月份结的婚,伴娘是四川人,和他们夫妻以及去迎亲的朋友都很熟悉。在迎亲回新房的路上,几个朋友为了活跃气氛,和伴娘玩游戏墩屁股,没有把握好尺度,才出现了视频中的一幕。小张说,他当时看到后就立即上前阻止,还给伴娘道了歉,因为大家都是好朋友,伴娘当时就谅解了。没想到这段视频最近被人发到了网上,看到视频后,他专门给伴娘打了电话再次表达了歉意,伴娘也再次表示,不会追究涉事人员的责任。辖区公安机关在调查的过程中,也对相关人员做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在这里我们也希望大家能够吸取他们的教训,婚礼要热闹但不能胡闹,一旦超过底线触碰法律可就后悔莫及了。我国《刑法》第二百三十七条规定:“以暴力、胁迫或者其他方法强制猥亵妇女或者侮辱妇女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聚众或者在公共场所当众犯前款罪的,或者有其他恶劣情节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

  新闻多点料

  最近几年,关于低俗婚闹的新闻屡见不鲜,早就臭名昭著了。在网上搜索“婚闹”二字,可以看到不少被曝光的,不堪入目的丑陋现场。

  婚闹本是中国的传统婚姻习俗,比如人们常说起的闹洞房就是婚闹的形式之一。古人闹洞房有融洽新人关系,表达宾客祝福之愿。然而,这种传统的习俗却被一些低俗的人扭曲了,从捆绑喷灭火器、扔鸡蛋到扒光衣服游街,再到当众猥亵伴娘袭胸,各种低俗、恶俗的婚闹现场严重影响了社会风气。

  戏耍伴娘的低俗婚闹更是对女性造成了巨大的身心伤害。去年在某位明星的婚礼上,伴郎团“闹伴娘”,伴娘险些被扔入水中,引发了轩然大波。今年6月份在网上曝出的一段“疑似袭胸猥亵伴娘”的视频,引起了公安部门的高度重视,警方很快将两名涉嫌猥亵的嫌疑人查获。

  结婚本是件幸福的事,婚礼更是见证幸福的仪式,其意义在于获取社会的承认和祝福,婚礼也是一个人一生中重要的里程碑,属于生命礼仪的一种。每一个民族,每一个国家都有其传统的婚礼仪式。中国婚礼上,随处可见的大红双喜,便彰显了结婚之“喜”的非同一般。可变了味的婚闹却在无形中抹去了“双喜”的真正含义,扭曲了传统习俗。

  婚闹是传统习俗,不应也决不能成为恶俗。闹一闹,闹出气氛无可厚非,但闹出“气愤”,闹出“无耻”,却绝不是目的。遏制恶俗低俗婚闹是时代的需要,更是保护传统的需要。不仅要靠增强全民素质来提升遵守公序良俗的自觉性,还要靠各级政府部门制定出台相关制度、法律加以引导,用法纪的尺子规范尺度,让真正有积极意义的婚俗传统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