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本报讯(记者葛兰李佳郑伊琛)12月10日清晨,西安市经开区凤城五路世纪金花商场一名保安去接坠楼女子,不幸被砸身亡(详见本报12月11日A4版)。几天来,保安徒手接坠楼女子的壮举,感动了众多读者和网友。昨日下午记者获悉,西安市人社局在调查的基础上,认定该保安为因工死亡,家属将一次性领取工伤保险基金支付的工亡待遇,计70余万元。

  三秦都市报记者了解到,被砸身亡的保安名叫李国武,今年43岁,西安市未央区人。父母均已80多岁,女儿今年才6岁,刚上一年级。当天早上他8点到岗后,没过多久就发生了不幸。记者从其所在单位了解到,李国武是名退伍军人,在单位表现突出,被任命为带班长。

  据当天的监控视频显示,12月10日上午8时42分,在凤城五路上的赛高街区北侧通道上,李国武仰头往上看,突然他向前跑了几步,伸手做出接的动作,然后一名女子坠落,一瞬间他被砸倒在地不幸身亡。

  获知“保安工作期间接坠楼女被砸身亡”一事后,西安市人社局积极与李国武所在单位对接联系、调查了解,指导单位整理资料,为李国武申报工亡。昨日上午,世纪金花向西安市人社局工伤保险处提出李国武工亡认定申请。在前期调查的基础上,西安市人社局当即做出了《认定工伤决定书》,认定李国武为因工死亡。昨日下午3时,西安市人社局工伤保险处工作人员上门为世纪金花及李国武遗属送达了《工伤保险认定书》,协调经开区社保中心一同上门为李国武遗属解释工伤保险相关待遇政策,并承诺:将尽快为家属落实发放相关工亡待遇。

  据了解,工亡待遇包括:一次性工亡补助金:67.232万元,丧葬补助金:34805.52元,供养亲属抚恤金:将按照李国武生前工资一定比例,发给由李国武生前提供主要生活来源的亲属。世纪金花在李国武生前为其参加了工伤保险,因此,上述所有费用全部由西安市工伤保险基金支付。

  新闻链接:

  新闻晨报:一个“无名”保安的墓志铭

  军报记者:徒手接坠楼女的保安大叔,他不是不懂常识,他只是当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