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杨西盈 陈文涛) 开车将人撞伤,送医救治无可厚非。但前不久,咸阳彬县一男子将一名八旬老人撞伤后,在送医途中将伤者抛弃在路边,致使伤者因抢救不及时,送医院后不治身亡。

  11月25日上午8点多,彬县交警大队新民中队两名民警在巡逻时发现,一名80多岁的老人满头是血倒在地上。民警询问了解到,老人是附近另一个村子的村民,已说不清自己受伤原因。于是,交警赶紧将老人送往医院的同时,向上级汇报了案情。交警大队民警会同辖区派出所展开调查,初步确定为交通肇事逃逸案件。

  咸阳彬县交警大队民警王忠平:“咱就由现场到县城方向进行排查,在新民镇街道的商铺、派出所、加油站、售楼部等单位调取路边监控,正在进行工作的时候,家属来电话,伤者因脾破裂抢救无效死亡,肇事逃逸罪名发生改变,此起案件移交刑警大队办理。”

  咸阳彬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田博:“询问周边群众提供(信息)说,肇事车辆是一辆白颜色的北斗车,车牌号也说不清,通过大量走访,调取监控,锁定嫌疑车辆,通过嫌疑车辆又锁定嫌疑人。”

  随后,警方在彬县北极镇将嫌疑人田某抓获。

  咸阳彬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田博:“当民警问到说你(嫌疑人)将人撞伤后,在送往医院途中,又为什么扔在路边的时候,嫌疑人的回答是他当时忙着,把人撞伤后也没有多想,就放在路边走了。”

  办案民警介绍,如果田某当时能将老人及时送到医院,或许老人的生命还能救回来。目前,田某已被彬县公安局以涉嫌故意杀人罪提请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