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180位年龄在20岁—45岁之间的妇女在陕西省疾控中心接种了四价宫颈癌疫苗。约180位年龄在20岁—45岁之间的妇女在陕西省疾控中心接种了四价宫颈癌疫苗。
一针的价格为937元。一针的价格为937元。

  西部网讯(记者 熊惠玲) 随着四价宫颈癌疫苗在陕西正式上市,今天(12月14日)上午,约180位年龄在20岁—45岁之间的妇女在陕西省疾控中心接种了四价宫颈癌疫苗,一针的价格为937元。

  “我从媒体的报道上看到今天可以来接种疫苗,早上7点多就过来排队了,没想到有这么多人。”44岁的张女士告诉记者,此前的二价疫苗自己也关注过,但年龄超了打不成,虽然听说香港等地可以打四价疫苗,但毕竟不方便。“我的年纪马上就到打这个疫苗的年龄上限了,现在咱们陕西可以打了,就赶紧过来,算是赶上了末班车。”

  “这个疫苗对宫颈癌能起到预防的效果,相信很多人都会来打,但一针的价格将近一千块,我感觉还是有一点贵。”34岁的刘女士说,自己目前没有工作,宫颈癌疫苗需要打三针,总共下来得将近三千块钱,这对经济条件不宽裕的家庭来说还是有一些压力。“希望价格上能再便宜一些,这样无论经济能力宽裕的还是不宽裕的女性都可以打得起疫苗。”

  陕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门诊部主任赵稳民介绍说,由于疫苗的价格比较昂贵,三针的价格一共是2800多元,考虑到经济因素,建议大家每缴费一次打一针,这样可以减小经济压力。

  赵稳民说,疫苗现在执行全省统一价格,每支是937元,一共接种三次疫苗,执行程序是0、2、6(第一针接种完间隔两个月,接种第二针,和第一针间隔6个月以后,接种第三针)月各接种一针次,注射每针疫苗的间隔时间只能往后延长,不能缩短。哺乳期、孕期、以及准备半年内怀孕的女士不要接种该疫苗,尽量避免在患有感冒、发烧、其他疾病,身体虚弱等期间注射疫苗。

  赵稳民建议,在注射该疫苗前,最好做一次预检,了解自己是否适合打疫苗,还要注意阅读说明,看看是否对疫苗的某些成分过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