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网讯(西安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董猛)十月初,108国道周至段山区因为长时间降雨造成路基滑塌,11月初禁止一切通行,这两天修复工作开始。

  今天记者在108国道K1393米处看到,在由南向北方向大约有200米公路下方的路基滑塌,只有上边的沥青路面悬在空中。

  工作人员说,相比刚发现危险时,这段山体和路边的裂缝长度、宽度持续扩大,路基下沉严重,崩塌灾害有加剧的趋势。

  如今,在确定维修方案后,公路部门已经安排工程车辆进场,路基滑塌上方的山坡上,施工人员正在开挖出一条便道,排除上方落石的危险。

  施工人员李卫利:现在把上边不管大的小的石头先弄下去,下边到时候要过人呢,以免掉下去砸伤人。

  据了解,之前当地公路养护部门在巡查过程中,已经发现这段道路上方的山体出现了3.4米长,最大宽度90厘米的裂缝,所以剥离山上危险岩体成为道路维修的一期工程。

  工程人员将采取爆破作业,人工、机械的方式对这些危石进行清理,预计10天时间完成。具体何时能够修通,还得根据天气以及施工进度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