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西安阳光灿烂,雁塔区干部群众、城管队员、沿街商户以及大学生志愿者等三万余人走上街头开展“城乡环境整治日”大擦洗行动。

  昨日上午,在小寨十字、雁塔路十字、长安路沿线、西影路沿线等重点路段及天桥上、道沿边随处可见提着水桶、拿着抹布、挥动着扫把的人员,大家精心清理辖区范围内的卫生死角,擦洗街道花坛、小广场等市政公用设施,清洁地面、墙面、树木、电线杆、灯杆、花坛、果皮箱等公共设施上的野广告,还利用小型高压冲洗机等机械设备,协同作业,彻底冲洗清除卫生死角、灰带、油污及野广告。此外,在“城乡环境整治日”中还将对居民小区房前屋后及城内的垃圾、杂物进行清理、清运;对驻地单位内特别是沿街驻地单位铁栅栏内视线所及范围内的垃圾、杂物进行清理、清运;对各类集(农)贸市场,各类在建工地及城改工地内的垃圾、杂物进行清理、清运。

  经过一上午的洗刷刷,区域容貌大变样。据介绍,共清理垃圾杂物17车,清洗路面13万平米,擦洗各类护栏6000余平米,清理卫生死角136处,清理各类绿篱绿化带1.2万余平方米。

  文/图本报记者赵丽莉陶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