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记者陈飞波摄

  昨日古城最高温升至17℃,很多人走出家门,享受阳光带来的美好。今天,西安最高温14℃,明天降至9℃。

  昨晨,古城寒意浓浓。午后,太阳公公把温暖的阳光洒向大地,人们纷纷走出家门,或散步或郊游,或在朋友圈内开启晒图模式。市民吴女士发朋友圈说,阳光洒下来,阳台披上了一层金光,和朋友坐在阳台上喝茶畅谈,真是个惬意的周末。马女士推着婴儿车,丈夫逗孩子笑,一家人其乐融融。“前几天冷,又有雾霾,今天天气很好,就带孩子出来透透气。”马女士说,希望这样的好天气能多持续一段时间。

  除了暖阳,便是蓝天。没有了雾霾,天空很通透。好天气加好空气!此日,没有雨雪,没有雾霾,温暖覆盖全省!就连陕西气象微博都调侃道,要开心地呐喊——阳光!阳光!阳光!

  气象专家说,昨日西安最低温1℃,最高温17℃,午后暖和主要是受西北气流影响,太阳辐射好,增温快。预计11月下旬,我省降水量与历年同期比较偏少,平均气温属正常,旬末全省将有大范围的降温。

  近期西安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今天白天:晴间多云,1~14℃;今晚到27日:多云,2~9℃;28日:晴转多云,1~13℃。

  首席记者姬娜

  实习生冯翠红霍宇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