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两天,西安就开始正式供暖了,可西安曲江的一个小区,物业却拒收暖气费,到底咋回事呢?还有两天,西安就开始正式供暖了,可西安曲江的一个小区,物业却拒收暖气费,到底咋回事呢?

  明翰小区 业主:“我们交暖气费,人家不收。”

  有钱难缴暖气费,最近两天,西安曲江的明翰小区业主有点郁闷。一问才知道,不是物业不想收,而是业主交少了。

  明翰小区 业主: “物业说公摊电费不交,暖气费也不收。”

  事实真是这样吗?随后,《都市热线》全媒体记者拨通了物业办电话。

  明翰小区物业办 田经理:“还是五块八(每平米),必须把公摊电费交了。

  记者:“公摊电费多钱?”

  明翰小区物业办 田经理:“一个月15元。”

  公摊电费,一个月15元,对每家来说并不多,可要先交公摊电费才能交暖气费,业主们就有意见了。

  明翰小区 业主:“一个月15元就是30度电,平均每天一度电。”

  记者 :“公摊吗?”

  明翰小区 业主:“是的,你一项一项列出来,不是大家不给你交,关键是大家稀里糊涂的。”

  业主们之所以质疑这个所谓的公摊电费,是因为他们并没有见到物业公示明细。并且暖气费属于热力公司,公摊电费要给物业公司,这两项收费是两个不同单位的收费。在快要供暖的节骨眼上一块收,是否合理呢?对此,物业经理也给出了理由。

  明翰小区物业办 田经理:“是按照最低标准,一个月四千来收的。这个肯定要交,这个电费从去年八月份一直欠着呢,往后再不能贴了 ,再贴我们就赔完了。”

  业主质疑没明细,物业诉苦一直倒贴。目前,双方已经向辖区的雁塔区物价局反映了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