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出行本报记者代泽均摄市民出行本报记者代泽均摄

  本周我省有两次降温过程,今天,陕北日平均温度下降4-6℃,17日,日平均气温陕北下降10-14℃,关中下降6-8℃,陕南下降4-6℃。

  昨日早晨,古城寒气逼人,早起外出的人,很多都穿上了羽绒服。家住北郊的林女士,一早下楼准备去买菜,走到小区门口,冷得受不了,又上楼穿了羽绒服再出门。“最近这几天,日子最难熬,天气越来越冷,供暖还未正式开始,家里潮湿阴冷!”林女士说。午后,太阳努力穿过云层,气温回升。市民吴女士感受最深,中午时分,坐在车窗前,有了阳光的照射,车内有了暖意。但是,如果下了车,走到街头,仍有寒意。

  11日7时-12日7时,全省共531个监测站出现降水。

  本周,我省有两次降温天气。13日:陕北晴天间多云,关中、陕南多云间阴天,陕北日平均温度下降4-6℃。全省空气污染气象扩散条件较好,有利于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14日:陕北晴天间多云,关中、陕南多云间阴天。西安、咸阳空气污染气象条件二级,有利于空气污染物的稀释、扩散和清除,其他地区较好,2-3级。15日:全省晴天间多云。16日:全省有小雨。17日:全省多云,日平均气温榆林下降12-14℃、延安下降10-12℃,关中下降6-8℃,陕南下降4-6℃,陕北有6-7级偏北风,关中有4-5级偏北风。18日:全省晴天间多云。19日:全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受高空偏北气流影响,近期西安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预计今天白天:晴间多云,3~15℃;今晚到14日:晴转多云,4~12℃;15日:多云,3~13℃。

  首席记者姬娜

  实习生胡荣霍宇飞冯翠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