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这些天的煎熬王伟军掩面而泣

  直到今天,王伟军、刘素侠夫妇还是不愿意相信,那个整日跟他们电话、视频,嘴甜得跟抹了蜜一样的“准儿媳妇”可能是个骗子。

  但自己辛辛苦苦凑到的6.5万元确实是被她以儿子摔伤,可能有生命危险的理由骗走的。更糟糕的是,这笔钱打过去之后,他们的儿子王亮亮,也跟着这位“准儿媳”一起消失了。

  事情发生后,夫妻俩大老远从安徽跑来西安寻找儿子,可至今已经过去20多天了,还是一点音讯也没有。

  儿子女友打电话要“救命钱”

  王伟军是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人。

  10月18日晚上9点左右,他突然接到儿子女友的电话,说儿子王亮亮在洗澡时不慎摔倒,肚子受了伤。“我当时一听慌得六神无主,让她赶紧带我儿子去医院。她说身上钱不够,我当即就给她转了2000块钱。”昨日,王伟军向三秦都市报记者讲述了自己遭遇的这件蹊跷事。

  “没多久,她又给我打电话,说到了医院,医生说我儿子脾脏破裂,需要赶紧做手术,手术费要5万块钱,让我把钱打给她。”一听这话的王伟军夫妻俩再也坐不住了,连夜开着面包车前往陕西寻子。

  “这个过程中我又凑了8000块钱给她,想着先期治疗应该够了,我很快就能赶到。结果我开车在高速路上,她一个电话接一个电话打来催我,说再耽搁王亮亮的命就要没了。我儿子也在那边哭。我心急火燎,就问亲戚借了5.5万元打过去了。”儿子和女友都联系不上了

  可这钱刚一转过去,儿子的电话就再也打不通了,微信也把他们夫妻俩拉黑了。这时,王伟军才意识到这件事情背后有诸多蹊跷。

  儿子王亮亮今年19岁,这个女朋友是他在今年夏天结识的一个网友。“当时我和他妈在外面打工,听孩子奶奶说娃在网上谈了个在西安工作的女朋友,两个人感情很好。今年6月农忙一结束,他就要去西安找这个女孩,他奶没有拦住,我们知道的时候他已经在车上了,想着孩子也不小了,就随他去吧。”

  接下来的这几个月,儿子也会时不时跟他们联系,有时候打电话,有时候发微信视频。“最开始我们没有觉得哪里有问题,现在想一下,每次他给我们打电话或者发视频的时候,说不了三句话,这个女孩就会接上跟我们说,而且每次打电话都是以各种理由要钱,前前后后给了1万余元。”

  这件事情发生前几天,女孩说,她准备跟王亮亮回安徽。10月18日,他们说已经从女孩的老家甘肃天水到了宝鸡转车,在宝鸡住一晚第二天就坐火车回家,结果当天晚上就出事了。”

  赶到宝鸡后,王伟军找遍了全市大大小小的医院,但是根本就没有王亮亮的入院记录。随后,他向宝鸡市公安局报警,当地警方发现,王亮亮的手机、身份证一直在西安五路口一带活动,其中最近的一次银行取款发生在北新街上。

  王伟军夫妇又赶到西安寻找,可直到现在,仍一无所获。白天,他们开着车满西安到处找儿子;晚上,夫妇俩就挤着睡在开来的面包车上,晚饭往往是两个馒头和一碗白水煮菜对付一下。文/首席记者张晴悦图/本报记者李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