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康慷) 西安市一些市政集中供暖的小区现在已经用上了暖气,可是在长安区的一个小区,业主们等到的不是暖气,而是热力公司不予按时供暖的通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记者今天(11月12日)来到西安市长安区盛世长安小区,这里的业主告诉记者,往年这个时候已经开始逐步供暖了,可是现在却一点消息都没有。

  小区业主:“没有暖气,往年的这时候已经开始预热了,起码有温度了,但是今年一直是凉的,没有反应么。”

  小区业主告诉记者,这个小区里的很多业主早早就已经把暖气费交了,可是热力公司却发出了一张不予按时供暖的通知。记者在这张通知上看到,热力公司列出的原因是:小区物业拖欠热力公司3年采暖费,未与热力公司签订17到18年的采暖季用暖合同,所以不能提前供暖。记者来到小区物业,许多业主也正在这里讨说法。

  小区业主:“我们早早就把暖气费交了,现在没供上暖,完全是物业的责任,我们的权益不能受损害啊,我们要求必须马上要给我们供暖气。”

  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并不是他们拖欠热力公司的费用,而是小区有部分前两年没有用暖和没有入住的业主,本应按照规定缴纳的30%的基础运行费,但一直没缴纳,导致有60多万的费用没能给热力公司结清,才出现了这样的情况。事情发生后,他们已经积极和热力公司沟通,追缴这些费用,不让正常缴费的业主供暖受影响。

  盛世长安物业经理:“我们已经跟热力公司沟通过了,就是一起协商追缴这部分的费用,并且按照要求写保证书,一定及时缴纳拖欠费用,供暖时间我们下午就去跟热力公司商议,争取马上供上暖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