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史凯强 陈雯婷 李宏飞 强朝辉 凌召兵 雷超 周娟娟)眼下虽已立冬,但各地秋意正浓,农家人又一季的收获已挂满枝头。

  汉中城固

  在汉中城固县桔园景区,漫山遍野的柑橘成为最美的风景。杨西营村村民寇树宝种了四亩柑橘,由于管护得当,今年收成达到两万斤左右。

  汉中市城固县桔园镇杨西营村村民寇树宝:“价格是这十年来的最好的一年,往年是最高(每斤批发价)八九毛到一块钱,今年价格到一块五六、一块七八。”

  2015年初,持续低温天气造成城固柑橘大面积受灾,部分树苗被冻死冻伤。灾情发生后,汉中市和城固县一边组织种植户抗灾减灾,一边淘汰老病果树,从南方引进新的品种,经过两年的恢复,今年种植面积达到20.5万亩,总产量达到25万吨。仅柑橘产业这一项,可以给全县六万多从业者增加近十亿元的综合收入。

  安康旬阳

  狮头柑是安康旬阳县的特色农业产业,全县6万多亩狮头柑,金秋时节销售遍及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成了果农们这个秋天里最美的礼物。

  安康市旬阳县冬青村果农郭卫仕:“这一块就是我的狮头柑园,今年雨水好,收成相当可以,你像这一枝子我已经摘了30多斤了,已经卖了400多块钱了,总体这一树估产下来200—300斤,要卖钱卖到4000多块钱。”

  安康白河

  这段时间,在素有秦头楚尾之称的安康白河县,“百益果王”光皮木瓜挂满枝头。

  白河县是全国最大的光皮木瓜生产基地和中国生态富硒木瓜示范基地,种植面积已达14万亩。

  咸阳彬县

  在咸阳彬县,满山遍野的柿子树景色秀美,红彤彤的果实挂满枝头,点缀着田野山坡。

  柿树栽植在彬县由来已久,几百年高龄的柿树屡见不鲜,虽历经风霜,但这些老树依然枝繁叶茂果实丰硕,陪伴着祖孙几辈的农家人。目前彬县已建成柿子园13万亩,年产柿子6万吨,其中的主要品种尖顶柿深受市场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