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2018年高考网上报名将于本月15日至21日进行。省招生办提醒,所有考生必须使用第二代身份证进行报名。同时5类人员禁止参加高考报名。

  省招生办明确,所有参加高考报名的考生必须出具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否则不予办理报名手续。因不出具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而影响正常报名的,责任由考生自负。考生报名前必须到县(区)招办指定的地点采集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信息,领取报名号和密码。11月25日前,考生确认报名信息。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办理时间较早、且报名时相貌与身份证照片差异较大的考生,可向县(区)招办申请现场采集数码照片。

  我省明确5类人员禁止参加高考报名,即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校在校生,或已被高等学校录取并保留入学资格的学生;高级中等教育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非应届毕业年份以弄虚作假手段报名并违规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包括全国统考、省级统考和高校单独组织的招生考试)的应届毕业生;因违反国家教育考试规定,被给予暂停参加高校招生考试处理且在停考期内的人员;因触犯刑法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本报记者张彦刚实习生和小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