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葛兰李佳)11月1日,西安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经开分局启动共享单车管理新规,约谈各共享单车企业负责人,将对乱停放的共享单车进行暂扣,以督促各公司对辖区的共享单车加强网格化管理。

  当天上午,城管经开分局再次约谈了各共享单车企业区域负责人,要求企业切实履行好应尽的责任,加强日常管理,约束单车用户自觉规范使用和停放。保证违规停放车辆在发现后30分钟内及时规范到位。同时,要求企业签订整改承诺书,为共享单车管理效率的提升提供坚实保障。

  据了解,承诺书中,要求各共享单车企业不能在距地铁口、公交站50米内放置车辆。针对辖区内占用人行道、损坏绿化带及影响交通的共享单车,分局将予以暂扣并对该单车企业进行处罚。每天早上7点前,将辖区内主要路段不按规定停放的单车清理完毕。

  约谈现场,建立了经开区共享单车秩序管理工作微信群,利用发达的信息沟通手段,加强企业与管理部门的沟通,提高应急管理处置效率,保障经开区共享单车停放秩序管理工作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