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这两天,一条男子驾车拴狗拖行的消息在朋友圈、微博大量转发。事件当事人被指用绳子将狗拴在牵引钩上拖行,面对路人劝阻还加速驾车离开,对于此事记者进行了实地采访。

  这条消息说:咸阳某学院南门西侧,狗被绑在车后面牵引挂钩上,追上劝说无用,没来得及解开狗狗身上的绳子,眼睁睁看着狗被拖走。同时发布的图片显示,一辆轿车后用绳子拴着一只狗行驶在马路上,在一张照片上,一对男女驾驶电动车停在轿车旁。记者今天联系上了坐在电动车上女子的朋友,据介绍,当晚电动车上两人看见狗被拖行试图上前拦截,但轿车男子表示与他们无关并加速驶离。记者今天也来到了事发地了解情况。

  咸阳某学院学生:“我们不知道这个事。”

  咸阳某学院学生:“当时说好像没事,我也不是很清楚,但是好像没事,是因为管理还是啥。”

  记者:“那个男的是啥身份啊?”

  咸阳某学院学生:“不清楚,反正没多大事,误会了,没有那个啥说的那么严重。”

  随着事件的相关图片在网络上传播,这名男子的姓名、照片、电话号码、甚至身份证号码都被发了出来,记者今天也多次拨打相关电话求证,但电话一直关机。有消息称这名男子就是咸阳某学院的一名辅导员,收了学生养的狗后,因为太大就拴在车后。对此记者试图联系校方核实情况,不过学校保卫处工作人员则表示,周末放假学校领导不在。

  咸阳某学院工作人员:“这个事昨天已经来人了。”

  记者:“有人说这个人是你们学校的辅导员?”

  咸阳某学院工作人员:“老师,老师,咱具体也不太清楚,这人家都休息着呢,礼拜一上班来。”

  虽然还不清楚男子的身份和当时的一些细节,不过不少人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大学生:“他这种行为非常缺德,不尊重生命,狗也是生命,我们应该善待他们。”

  大学生:“我认为这个是不道德的行为,狗也是生命啊。”

  记者了解到,由于缺乏一般性的家养动物保护立法,这种伤害、虐待动物的行为很难在法律上受到惩处。不过,现在一些相关人士提出应尽快完善家养动物保护立法,将保护动物从道德上升到制度层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