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追赶超越”宏伟目标指引下,陕西正迎来崭新的历史性发展机遇,也为绿地重大区域千亿级综合产业投资战略提供了最佳舞台。11月3日,绿地控股(600606.SH)与大西安战略合作签约暨西安建工集团混改揭牌仪式举行,绿地与西安市、西咸新区、高新区分别就特色小镇、产业新城、超高层地标集群、地铁建设等一批重大项目签署合作协议,总投资近1000亿元。西安市相关领导,绿地控股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出席仪式。

  根据此次签署的合作协议,在房地产综合开发、基础设施建设、国企改革等多个领域,绿地优势产业资源实现了在大西安全覆盖、全布局,涉及特色小镇、产业新城、超高层地标集群、地铁建设等一批重大项目。此外,绿地积极参与并推进陕西国企混改,西安建工实现成功改制并揭牌。

  “以核心城市为带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城市群共同发展”已成为城镇化进入新阶段的重要特征。张玉良表示,绿地从中长期视角考虑未来的城市布局,深耕政策引导人口流入的城市,多元产业“组合拳”投资模式将获得最大化发展空间,通过发挥“以房地产为主业,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费、大康养、大科技等产业并举发展”经营格局及参与国企混改等多个领域的综合优势,实现重大战略项目大量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