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李媛)最近有网友发帖称,有一辆非常贴心的公交车出现在了西安的街头,这辆公交车不仅颜值极高,而且内部的装扮也让每一位乘客暖身又暖心,到底是一辆什么样的公交车呢?咱们一起去瞧一瞧。

  网友所说的最贴心公交车,就是吴逢英驾驶的这辆217路公交车了。您瞧,车还没进站,它的高颜值就已经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走进车厢内,围绕车厢高高挂起的红色枫叶和座位上厚厚的彩色棉垫都让乘客们连连称赞。

  乘客:“很好,枫叶很好看啊,坐垫特别舒服冬天不冷。”

  乘客:“有这个棉垫,再一个服务态度好,就舒服,棉。”

  乘客:“挺舒服啊现在坐的这个垫子,想的真周到,挺好。尤其是冬天像我们老年人上来坐上屁股挺暖和。”

  把一辆普通公交车打造成为为西安最贴心公交车的人,就是有着20年驾龄的驾驶员吴逢英。吴师傅告诉记者,她已经连续8年为公交车做“美容”工作了,春夏秋冬一季不落。

  217路公交车驾驶员吴逢英:“每天六点整发车,所以早上一大早座椅特别冰,尤其有老年乘客,所以我就和我对班就想到,咱们虽然说咱们车况不太好,但是咱给咱们的(座椅)买上棉坐垫,这样大家坐上也就不觉得屁股冰凉了,就让大家感觉到很温暖。”

  除了让人眼前一亮的红色枫叶,细心的吴逢英还用不同颜色的棉垫给老弱病残孕专座做了区分。

  217路公交车驾驶员吴逢英:“这样就更好能区分给那些老、弱、病、残、孕需要特殊照顾的人,区分一下这个坐垫,所以给他们老、弱、病、残、孕专座,我又特意的买了几个蓝颜色的坐垫。”

  吴逢英说,这件小事自己还要坚持做下去,看到每位乘客满意的笑容,就是自己每天最大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