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张华)对于经常开车的司机来说,在旅途中车辆突然抛锚,坏在路上,可是一件让人烦心的事。前几天就有司机在开车过程中,车辆突然爆胎坏在了路中间,正在焦急万分时,从旁边经过的交警立即上前帮助更换轮胎。

  10月10号,记者在西安团结西路见到了当天给发生故障车辆司机提供帮助的交警周磊。他说事情发生在10月7号下午,当时他和同事准备开车返回大队,当行驶到西安西二环时,发现车流量突然增大,于是就下车查看,发现在马路中间有一辆白色轿车发生故障。

  西安公安交警支队莲湖大队土门中队民警周磊:“他们说是车的左侧后方的轮胎爆胎了,我们看到夫妇二人比较着急,然后我们在他车上找了临时的工具,及时的帮夫妇二人把左侧轮胎进行了更换。”

  周磊说,当时他也没有多想,只是希望尽快的帮助车主,并且及时的恢复道路通行,没想到一个举手之劳竟得到了这么多人的夸赞,让他感觉很不好意思,这也是自己应该做的事。另外周磊也提醒大家,在驾车途中,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

  西安公安交警支队莲湖大队土门中队民警周磊:“请大家及时得检修自己的车辆,避免出现这种故障,如果发生这种事情(车辆故障),大家及时的将三角架放在车辆后方,打开自己(车辆)的双闪,注意安全,及时的跟交警部门联系,我们会及时的帮助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