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郎俊琴 实习记者 张锦茹)开学在即,西安火车站的人流量明显增多,加上近日来阴雨绵绵的天气,让西安火车站的黑车司机看到了“商机”。从8月21日起,西安市新城区交通运输局火车站运政稽查大队组建专项“打黑组”,8天来已经累计查扣各类黑车10台。

  今天(8月29日)上午,火车站运政稽查大队工作人员在解放路暗访时,发现一辆白色三菱牌轿车边走边停,司机还不停地在招揽过往的旅客,行为疑似非法营运。待司机将乘客招揽上车后,运政执法人员在陇海酒店附近将三菱车拦下。

  让运政执法人员惊讶的是,车内4个座位挤了5名乘客。乘客表示,下雨天,没有考虑到安全问题。记者了解到,由于该车辆涉嫌非法营运,执法人员扣押车辆,随后执法人员将乘客带到出租车乘车点。

  在整治期间,依据《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条例》,所有非法经营者都将被处以上限5万元的处罚。同时运政人员也提醒广大学子一定要乘坐正规的交通运输工具,一旦发现黑车请记住车牌号码及时向运政部门投诉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