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中午,西安鄠邑区汽车站附近,正在路边人行道上等女友的章先生,生怕一不小心错过了女友乘坐的车辆,眼睛一直盯着过往的出租车。就在他准备给女友打电话时,突然看到一辆出租车车顶的滚动显示屏上显示“我被打劫,请报警”的字样,这把章先生着实吓了一跳。然而等搞清楚情况之后才知道,原来是出租车上的GPS报警器出了故障,闹起了“情绪”。

  “不经意间瞥了一眼,却让人心头为之一惊。”只见这辆车牌为陕A8T×××的出租车,车顶的显示屏竟赫然显示着“我被打劫,请报警”。章先生说,他立刻觉得不对劲,又看了看周围其他出租车顶的滚动显示屏,还真的是有区别。

  难道这辆车真的有问题?司机会不会遇到危险了?情急之下,热心的章先生决定假装要乘车,上前一探究竟。然而令章先生意外的是,车上除了司机之外,居然没有乘客!

  这又是怎么回事?章先生向这位司机问道:“兄弟,你没事吧?这显示屏咋跟其他车的内容不一样?”“咋了?”司机有点摸不着头脑地皱起眉,开门下车查看。

  当看到显示屏上的几个字时,司机瞪圆了眼睛:“哎,奇怪了。”说完,司机将车熄火后又打着,结果显示屏上依然是这几个字。“你车咋了,还把我吓了一跳,准备去救你呢!”章先生说,他当时还真的差点报警。

  司机笑了笑,一头钻进车内,“没事,报警器坏了,谢谢你啊老哥。”司机查看完毕后,这才找出了问题所在。搞清楚缘由之后,章先生这才放下心。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这辆出租车的司机陈师傅。他说,这几个字是遇到紧急情况时,打开报警器才会出现的。“平时只顾着开车,也没在意这个,直到中午遇到了热心的章先生,才知道报警器出了问题。”发现问题后,他进行了维修,现在显示屏已经恢复了正常。

  文/图 本报记者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