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花卉苗木基地

  渭南军博园

  渭南桃花源民俗文化园

  渭南葡萄产业园

  渭南天留山景区

  临渭区作为渭南中心城区,旅游资源和区位优势得天独厚,近年来,围绕“宜居宜游富美临渭”的总目标,临渭区委、区政府提出“旅游兴区”战略,并根据区内资源分布,重点打造了东部渭南军事博览园、南部渭南南塬航天生态园、西部渭南桃花源民俗文化园、北部渭南葡萄产业园及渭南花卉苗木基地(统称“四大宜游园区一基地”)五个重点旅游项目。

  8月25日上午,三秦都市报记者从临渭区文物旅游局了解到,在全区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临渭区“四大宜游园区一基地”景区项目建设顺利,将于9月27日至9月29日举办开园仪式,正式迎客。

  据了解,临渭区“四大宜游园区一基地”开园仪式,主会场设在距渭南城区仅8公里的渭南桃花源民俗文化园景区。为了给市民和游客留下难忘的游园体验,9月27日上午,这里将举办一场盛大的渭南临渭区四大宜游园区一基地开园启动仪式,届时,邀请国内大众耳熟能详的实力派歌手来到现场,为市民、游客献唱,面对面互动。

  作为集仰韶文化展示、关中古街、民俗、自然景观、温泉养生、现代农业体验等特色元素为一体的乡村旅游示范园,9月28日活动期间,桃花源民俗文化园工作人员还将全部穿上古装为游客服务,游客也可穿上古装,在“古装剧”中体验地道的关中古风情。

  同时,9月28日至29日,园区建筑式样、民风民俗、生活生产用具都具有独特风情的陕西会馆四合院将展开国学教授和互动活动,不仅有《弟子规》、《三字经》、《高山流水》等文化精粹欣赏,还有象棋大赛和现场作画。此外,游客还可亲自体验皮影、陶瓷等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制作过程。

  天留山森林公园“寻宝奇兵”,登山中逐一闯关、寻得宝藏,让登山锻炼与趣味游玩有效连接;

  渭南葡萄产业园葡萄池中跟着音乐踩葡萄,为你眼中的最美“三线(马甲线、事业线、蝴蝶线)”美女现场投票;10对网络幸运情侣葡萄树下结连理,天留村小木屋中浪漫乡村夜;

  渭南军事博展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感受“从赤水职业学校到渭华起义”王尚德烈士和“毛泽东忠诚卫士共和国开国元勋”张宗逊等革命先辈的感人事迹,追忆红色、传承精神;

  苗木基地线上认领,爱心植树,成为“绿色”护卫大使……

  据临渭区文物旅游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除了契合各景区实际,精心准备的历史+现代、现实+虚幻、线上+线下、仪式+娱乐等20余项现代旅游“盛宴”外,活动期间,临渭区还将发挥资源和地理优势,组织自驾车主和无车背包客举行省油高手PK赛、特色帐篷搭建比拼和魅力天留·篝火晚会等一系列特色活动,用游客的热情和满意度,擦亮“四大宜游园区一基地”为“骨干”、全区城市乡村为“血肉”的临渭旅游金字招牌。

  本报记者赵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