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西安地铁2号线发生一起突发事件,一名手持菜刀的男子被当场制服。

  目击者:“我听见后面乱喊, 一回头看人都跑呢。然后民警来了把那人围起来,很快制服了。”

  随后,记者来到了事发地西安地铁2号线龙首原站。在这里记者看到,这里已经恢复了平静。记者了解到,下午3点钟左右,一名男子在负2层电梯口突然拿出了随身携带的一把菜刀 ,并且疯狂挥舞,这一幕可把旁边的乘客们,吓得不轻。

  地铁站工作人员:“不知道因为啥,就拿出来了一把菜刀开始乱砍。”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下午三点左右,一辆列车刚刚到站,站台之上并不拥挤, 乘客们都在排队乘坐扶梯。随着一声大喊,乘客们的目光齐齐落在一名男子手中的菜刀之上。

  地铁站工作人员:“人们都开始跑,有的女的跑不快,就从栏杆下往外钻。”

  男子边喊边挥舞着手中的菜刀,乘客四散逃离,而男子也不追砍,只是一边挥舞菜刀,一边怒吼着沿着楼梯往上移动。就在这个过程中,地铁的工作人员,地铁民警很快赶到现场。

  地铁站工作人员:“民警用叉子将那个人赶到了负一层,然后用叉子把那人按在了墙角,夺走了菜刀。”

  从开始挥刀到男子被控制,整个过程也就几分钟时间。 因为并非高峰期,客流量不大,现场的乘客迅速逃离,整个过程并未造成任何人员受伤。

  地铁站 工作人员:“一直在说,我不敢了,我不敢了, 现在说不敢有啥用呢。”

  事情发生之后,这名三十多岁的挥刀男子被民警押回审查,地铁龙首原站很快排查完毕正常运行。男子为何做出如此过激举动, 以及如何将菜刀带入地铁乘车区,警方还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