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8日17时许,户县公安局草堂派出所接到一女子报警,称其在户县烧柴峪山上受伤被困,请求救助。民警立刻加其为微信好友,通过微信定位获取了她所处的大概位置,迅速组织展开救援。

  救援队伍分为三路,根据大致方位展开地毯式搜索。搜索大约进行了约两个小时的时候,救援人员发现了被困女子,此时她正躺在一处山坡的灌木丛中,脚部有外伤,且已陷入轻度昏迷。救援人员轮流抬着担架徒步跋涉一个多小时,才将女子安全抬下山,并紧急送医救治。医务人员介绍,女子伤情不严重,可能由于中暑及体力不支导致昏迷,已无大碍。

  女子自称姓钟,咸阳人,前不久,通过微信和一名澄城县的年轻男子结识。7月18日,两人相约来到户县烧柴峪山上自杀。至于自杀的原因,钟某不愿提及。当天中午,两人在山下见面后,便徒步走进深山。途中,钟某突然放弃自杀念头,止步不前,男子便独自朝山上走去。钟某称,她休息片刻后,想再找到该男子,但发现已无法与其取得联系。

  为了防止险情发生,民警果断联系村民、救援队再次进山沿原路搜寻,先后上山搜救四次无果。

  19日6时30分许,钟某手机上突然接收到男子的信息,民警通过联系,确认其早已返回澄城县。钟某也在家人的陪伴下,返回家中。

  本报记者葛兰 实习生刘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