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王林)天热了,大家都想来瓶冰镇饮料降降温,但是就是有不法商贩动起了歪脑筋。近日,渭南市临渭区食药监局在对辖区的食品市场进行检查时发现了四箱疑似“冰峰”的瓶装饮料,于是成立了专案组,顺藤摸瓜找到了制造“假冰峰”的黑作坊,昨天(7月19日)晚上,临渭区食药监、公安等多部门联合行动,依法对该黑作坊进行了取缔。

  这个黑作坊位于高新区良田街道的一家民房内,执法人员在打开操作间后,浓重的香精等添加剂的味道扑面而来,饮料瓶和饮料盖以及其它材料胡乱的放在地上,墙角还摆放着一百多框“假冰峰”饮料的成品,用来冷藏的冰箱里装满了水,而且已经有些发黄,旁边清洗饮料瓶的塑料桶里还放着一块砖,整个操作间及其简陋,且卫生条件严重不合格。

  执法人员:“你这办证了吗? ”

  生产者:“没有办。”

  该生产点属于无证生产经营,渭南市临渭区食药监、食品稽查大队以及公安部门当即对其进行了查封,现场共查处“假冰峰”一百多框,共计2400多瓶,同时还查处灌装机2台、压盖机1台、冰箱1台、打码机1台以及瓶盖16万个。

  据了解,该黑作坊已经存在了大概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有一部分假冒伪劣产品已经流入了渭南本地和临潼部分市场,对此执法人员表示将根据相关信息及时进行收回,并将黑作坊老板带回做进一步调查取证,同时,执法人员也提醒广大市民在购买冰峰饮料时要学会辨别真假。

  渭南市临渭区食品稽查大队队员姜军峰:“第一,(假冰封)生产日期用手一擦能擦掉。第二,(假)冰峰的字体比较模糊。第三,商标是从高往下的,真的是一条线的。第四是,打开瓶盖之后,里边的内垫,真的它是透明色的,假的是乳白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