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张艳芳)7月11日晚,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市领导吕健、强晓安、李元分别带队,组成六个检查组,围绕散煤禁烧、夜市集中规范、烧烤摊点治理等重点,对未央区、高新区、曲江新区、高陵区、经开区、莲湖区的治霾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暗访检查。

  11日晚,上官吉庆带领的第一检查组先后来到未央区谭家街道徐家湾村、武德路科大时代广场、文景路与凤城十路西南角,逐户对小餐馆和烧烤摊点是否使用清洁能源、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等情况进行检查。针对文景路与凤城十路西南角卫生环境脏乱问题,检查组要求迅速整改,加大清扫保洁力度,一定要为市民营造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

  12日中午,上官吉庆再次率检查组,前往建筑工地、汽车4S店、加油站等暗访检查,市领导吕健、强晓安一同检查。上官吉庆率检查组分别来到莱安中心项目建设工地、富源大众汽车4S店以及长安南路延长壳牌加油站,对建筑工地“6个100%”落实情况以及有机废弃物处理和汽油回收设施运行情况进行检查。他要求,对于存在问题落实不力、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和责任人,要依法依规进行严厉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