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水火无情,夏季的电器负荷、微小火源造成火灾的事件时常发生。

  7月3日,在西安北郊一个小区里,一户居民家着起了大火,一个小男孩身处危险当中,情况相当紧急。

  7月3日下午三点多钟,在西安北郊天和新府小区里,一栋高层19楼的一户居民家着起大火,而让人最为担心的是,事发时,一个小男孩站在窗户边危机四伏,而旁边的房间火光熊熊。

  记者随后来到了7月3日着火的人家。在楼道里,记者依然能够闻到非常浓重的烟味。透过门缝,记者看到,家里烧毁的情况比较严重,而事发时周围的邻居们也是第一时间赶到这里进行救援。同时他们还把楼道的玻璃砸碎,以便排烟。

  附近群众:“当时消防队员戴着专业的防毒面具冲进去,一脚把门踹开,把娃解救了出来。”

  最先着火的房间是一个卧室,孩子发现着火之后,把卧室门关了起来,自己躲到另一间卧室的窗户边。

  记者了解到,这个孩子一直没有上学,就在家中生活。事发后,小区居民也是纷纷伸出援手,给这户人家捐款捐物,至于当时家中是如何着火的,警方还在调查当中。

  夏天到了,暑假也到了,大人们在注意日常安全隐患的同时,一定要注意孩子假期的安全。

  来源:都市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