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出行靠伞 本报记者王晓峰摄

  高温急转雨水,昨天17时,省气象台终于解除高温警报,今明两天,我省多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西安3日最高温38.3℃,昨天最高温37℃,今天32℃,明天27℃,后天36℃。

  4天连发高温预警

  4日9时20分,西安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雁塔区、碑林区、莲湖区、新城区、未央区、鄠邑区、长安区、高陵区、临潼区、西咸新区、灞桥区、阎良区、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周至县、蓝田县最高气温将升至35℃以上。

  连续4天发布高温预警,市民网友们纷纷感慨:自己的命是空调给的。昨天,西安城区最高温37℃。不过,昨天下午,好消息来了,有一波雨水正在赶来的路上。

  省气象台4日17时终于解除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明天西安最高27℃

  今天白天: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关中西部局地有大雨,汉中局地有暴雨;今晚到6日: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榆林部分地方有大雨,局地暴雨,陕南南部部分地方有大雨,局地暴雨;7日:陕北、关中阴天转晴天,陕南阴天转多云,南部部分地方有小雨。

  西安今天白天:阴天,西部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25~32℃;今晚到6日:小到中雨转阴天,西部局地大雨,20~27℃;7日:多云间晴,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