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一大早,一名6岁小女孩都会拉着小推车跟妈妈从家中出来,途经早市,妈妈拐道去买菜,小女孩就把小推车拉到1公里之外妈妈的小餐饮店里。

  最近,这组6岁小女孩帮妈妈干活卖早饭的照片,感动了不少网友,数天时间,就有2万多网友为其点赞,她也被大家称为“最懂事的孩子”。

  7月3日一大早,三秦都市报记者在西安兴工路上找到了小女孩妈妈的小餐饮店。刚进店门,就看到一名小女孩正在帮妈妈擦桌子。她正是网友照片中那个懂事的小女孩。

  小女孩的妈妈韦女士告诉记者,女儿名叫康玉婷,今年6岁半,因为自己在西安开店两年多了,主要卖早点和简餐,孩子经常主动帮忙,基本每天早上都会送稀饭,平时不上幼儿园的时候,也会到店里做个小服务员。韦女士说:“人多的时候,她会去收个碗,扫地呀拖地呀,经常帮我干活。”

  送饭并不是小玉婷每天必干的活,她告诉记者:“拖地、扫地、擦桌子、收碗,还有拿拖把换拖把。帮妈妈买菜,这些活都是我的。”玉婷的妈妈说,虽然是个只有6岁多的孩子,但婷婷在生活和学习上从来都不让她操心。为了帮妈妈省钱,她很少要零食和玩具。

  康玉婷在妈妈眼里是个听话的孩子,很能帮上大人忙。小玉婷自己也很开心能帮助妈妈,并不觉得累。但这一切在网友眼里却是五味杂陈,有人感动,有人担心。网友不想断线的风筝说:“孩子一个人外出,不但要防被拐,还要注意交通安全。”

  当天上午,记者沿着小玉婷送饭的路走了一遍,发现确如网友所担心的,兴工路连接东二环与万寿北路,附近有胡家庙水果批发市场等多家市场,早高峰之前,送货的大货车比较多,小玉婷一路要走在非机动车道边,确实存在一定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