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丁文文)7月2号晚,西安交警收到了一段市民通过手机拍摄视频,上面一对年轻男女坐在一辆正在行驶的汽车车顶上,看上去十分危险。7月3号上午,西安交警高新大队唐延路中队民警将当事人传唤到中队进行调查。当时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车上的人究竟会面临什么处罚呢?一起来看报道。

  在这段长度48秒的视频画面中可以看到,当时天色已黑,一辆白色的汽车正在行驶中,车顶上坐了一对男女。女子全程低着头,蜷缩着身体不说话。男子看上去情绪比较激动,时不时和拍摄视频的人进行对话交流。视频快结束时,驾驶人一个急刹,把车停在了马路中央。

  车顶男子:“失恋了。”

  7月3号,记者在西安公安交警高新大队唐延路中队见到了驾驶人小文和车顶上的男子小阎。

  车顶男子小阎:“喝多了,哎,感觉挺丢人的,就是热、开空调也热,本来没想着上去,就是把头弄出去,后来上头了,就让他把车停下来,就爬上去了。”

  驾驶人小文:“我把车停下来以后,然后他俩爬出去了,他俩当时不下来,我就说我慢慢开一会儿。”

  小文说,当时是晚上快11点,两人在车顶坐了大约15分钟,他发现有人拍摄,就赶紧停了车。经调查,警方排除了这两人酒驾和毒驾、吸毒的嫌疑。除批评教育外,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西安公安交警高新大队唐延路中队中队长郝志强:“对驾驶人进行200元罚款,同时对乘坐人不按规定乘坐车辆进行50元罚款。”

  据了解,坐在车顶的女子目前人在外地,也将面临警告批评和50元的罚款。

  车顶女子:“我就喝多了,我也不清楚,以后再也不干这样的事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