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宋雨)因为爱慕虚荣,西安灞桥区一个农民打着陕西省公安厅刑侦局副局长的名义,编造假文件,在微信群里炫耀起来。

  据西安警方昨天披露,6月30日,有网友举报,微信群中有个昵称为“平安陕西”的男子,混迹于全国多个警察微信群,在微信中自称省厅刑侦局副局长,并发布了大量标有“陕西省公安厅绝密文件”字样的照片。

  接到举报后,警方立即展开调查。在6月30日晚上,将该男子车某抓获,警方在其家中查货了大量制式警服和警用装备。果然,车某是个假领导。

  三秦都市报记者昨天见到了车某上传到微信中的部分照片,不仅有他穿警服办公的照片,还有公安法律类书籍、陕西省十佳人民警察奖杯和荣誉证书等,更厉害的是,还有很多所谓“绝密文件”。

  车某说,他冒充国家工作人员就是为了炫耀,警用制服、装备都是在网上买来的,并对他编造假文件、在微信群中发送冒充警察的文字及图片等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车某已被西安市公安局灞桥分局依法刑事拘留。西安警方提醒,微信是一个公共场所,不管是什么群,切勿在微信内传播涉密信息和内部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