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绘出了十里桃林片片芳菲的绝美仙境。

  连四海八荒的众位上神都醉心于此,更何况我们这些肉体凡胎的红尘中人呢!

  桃花优雅、精致、粉嫩,却也不失活泼。且因桃木辟邪,故在民间被广泛制作成各种把玩。如今已是三月,春意盎然,桃花也将为古都西安红粉尽染、芳华艳艳,关于西安赏桃花的好去处,朝这看。

  未央区万亩桃花园

  未央区万亩桃花园位于渭河南岸,自西向东绵延十多公里,面积达到了34000余亩。这里的桃花树态优美,枝干扶疏,花朵丰腴,色彩艳丽,每年春暖花开之际,漫步其中便会让人如痴如醉。

  门票:免费

  地址:西安未央区六村堡街道办师家营村西。

  长安区樊川桃溪堡

  桃溪堡,位于西安长安区樊川的中心地带,风景秀丽。尤其是阳春三月,落英缤纷,沿村之小溪被桃花覆盖,只见桃花不见水,故谓之桃溪。隋、唐、明、清时,这里是文人墨客、达官贵戚赏春游览的好地方,唐朝诗人崔护“人面桃花”的故事就发生在这里,赏花思古,别有意韵。

  门票:免费

  交通:917、923路公交车可达,进入樊川潏河的东岸,牛家湾的南边,便是桃溪堡。

  阎良荆山塬上

  西安市阎良区北部的荆山塬上,近200亩桃园枝芽吐绿,花开争艳,把方圆数十里装点得秀丽怡人。漫步在枝繁花艳的桃林,享受着花蕊吐出的芬芳气息,想必是极佳的享受。

  交通:从西安三府湾车站直达阎良,车票18元,1小时到,人人乐下车,到千禧广场坐902路公交终点站(北塬)。

  王莽乡桃花基地

  王莽乡位于长安区东南秦岭北麓,沿途有好几处均可赏花,其中以小峪为最。每到开花时节,片片红粉与连绵的秦岭和蓝天白云相配,构成了一幅天然的山水田园画卷,真是美不胜收!

  交通:乘坐215、323、600、K600路(钟楼—南门—老区政府),换程4—19路(老区政府—清水头)。

  浐灞桃花潭

  浐灞桃花潭公园有好几处景点可以赏桃花,一为桃花溪,一为桃源湖,一为春屿芳菲。从名字上就可以看出,在这里将会看到“鸭头春木浓如染,水面桃花弄春脸”的景色。浐灞桃花潭公园所选取的桃树均为树形奇特、花姿优美的直枝桃、垂枝桃或寿星桃,植于明显位置,远观有”桃之天天,灼灼其华”之美,尽显桃花的万种风韵。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灞桥区浐河东西路之间。

  咸阳礼泉万亩桃园

  “万亩桃花别样红”,咸阳礼泉县有个被誉为“中国鲜桃第一镇”的史德镇,是全国最大的桃乡之一,全镇共有2万亩桃园,培育着20多种精品桃树。每年三四月,桃花灼灼,游人如织。除了赏花之外,这里还会举办一年一度的桃花节,届时将有各种系列活动供游客娱乐观赏。

  交通:西安城西客运站乘坐前往礼泉的大巴,到兴礼路车站,再坐车往南直走,在程家村十字口下车,一直往西顺着柏油路走大约十里路左右就到终点榆村。

  铜川孟家塬村桃花

  人间四月芳菲尽,王益桃花始盛开。孟家塬村是孟姜女故里,当地巧用孟姜女文化遗产的影响,每年的桃花节吸引了大批游客,花开正艳,人气如潮,是铜川市的一道风景。

  交通:西安出发上西铜高速,铜川出口下,到达铜川市区后,行驶到王益区,40分钟左右达到孟家塬村,此处就是桃花盛开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