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起,西咸新区车驾管业务由西安市车管所代管,同城同号,优先办理。也就是说,从昨天起,西咸新区的车驾管业务全部按照西安的规定执行。西咸新区的常住人口和居住人口可以在西安市郭杜车管所、东南西北分所和长安分所办理驾管业务。离西咸新区比较近的是西安市车管所西区三分所、北区四分所,这些分所还有西咸业务办理的绿色窗口,不用排队不用抽号,优先办理。

  驾驶人业务都要带啥资料?

  初次申请:身份证+身份证复印件+身体条件证明+机动车驾驶证申领表

  换证申请:西咸新区驾驶人身份证(户籍在咸阳的持户口本)+驾驶证

  增驾申请:身份证+身份证复印件+身体条件证明+机动车驾驶证申领表+原驾驶证

  军警换证:身份证+身份证复印件+身体条件证明+机动车驾驶证申领表+原驾驶证

  补证:身份证+身份证复印件+机动车驾驶证申领表

  西咸新区陕D牌照换车牌的流程

  西咸新区内的陕D牌照机动车,按照自愿原则,除“黄标车”外,不受西安现在执行的国V环保标准限制,均可转入西安车管所,换取陕A牌照。换领牌照按照机动车转入程序办理,除公安部124号令所要求的资料外,个人需提供西咸新区辖区派出所核发的户口本或居住证;单位则须提供西咸新区辖区组织机构代码证。工本费125元。

  不想更换陕A牌照的车主如果想继续使用陕D牌照,可到西安或咸阳车辆管理部门领取“西咸新区”标识。个人需提供西咸新区辖区派出所核发的户口本或居住证;单位则须提供组织机构代码证。

  西咸新区内新车注册另需提供西安市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或免税凭证副本。

  西咸新区内陕D牌照机动车转出业务在咸阳市车管所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