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 记者 郭耀东)最近,榆林的郭女士遇到了一件蹊跷事。明明锁了车门,吃完饭回来却发现车里的行李箱不翼而飞,让她着急的是,这里面装着价值10多万元的和田玉。

  失主郭女士:“我当时记得很清楚,明明对着车按了钥匙的锁车键,然后我就很确信,没有拉车门就走了。”

  东西丢了,而车门却完好无损,这让郭女士有点想不通。情急之下,她赶紧报了警,并调取了停车场监控。

  失主郭女士:“确实有个人,在我们刚离开以后围着我的车转了一圈,先开了副驾驶的门拿了我的东西,然后又打开后备箱提了大箱子。”

  虽然监控拍摄到了这一过程,但人脸却非常模糊。正当郭女士急得团团转的时候,车上的行车记录仪提供了宝贵的线索。

  失主郭女士:“有可能我家的行车记录仪在车熄火后一分钟还可以记录,是不是会把这个人拍到,然后一看果然是,他正好在车头转了一圈,正好把人脸拍到了。”

  随后,郭女士将行车记录仪上抓拍的犯罪嫌疑人图片发到了朋友圈,经过网友转载,这条信息恰巧被榆林市榆阳区巡特警大队的民警韩磊看到了。

  榆林市榆阳区巡特警大队韩磊:“我看这个人(窃贼)和我以前抓获的一个人非常相似,我拿单位的照片比对以后发现就是此人。”

  经过连夜蹲守,韩磊和同事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并在李某的出租屋内搜出了郭女士丢失的十多块和田玉,及其它被盗物品。韩磊告诉记者,犯罪嫌疑人李某使用汽车门锁干扰器,对车辆遥控信号进行遮蔽从而实施盗窃。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榆林警方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