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 记者 杨烨 李克)今年的陕西省旅游年票一卡通新增了西安海洋极地公园,并且规定2月13日到3月13日,持卡人可免费进馆游览一次。因为活动期限只有一个月,周内大家还得上班,孩子还得上学,所以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游览的时间只剩周末了。这样导致的直接结果就是,一到周末,曲江海洋极地公园就出现游客井喷的情况。

  今天早上9点多,在西安海洋极地公园外,持陕西旅游年票等待进馆的游客已经排起了长队,粗略统计已经超过了2000人。

  西安市民黄女士:“我们办那个旅游年票,这不到3月十几号海洋馆这项就过期了嘛,所以想着今天星期天,天气也好,带着孩子来转转,人好多呀,人山人海。”

  西安市民:“上礼拜我来了一次没进来,人太多了。”

  记者了解到,2017年陕西旅游年票新增了曲江海洋极地公园,并规定持陕西省旅游年票的人可以免费游览一次海洋馆,但游览时间仅限2月13日到3月13日。活动期限只有一个月,大家都赶在周末参观,所以就造成了游客爆满的现状。

  西安曲江海洋极地公园安全管理办公室主任武肖平:“这两天周六周末,像旅游年票的接待量在一万七八左右了,就已经接近我们最大承载量了。”

  排队的人多,海洋馆周边的停车位也很紧俏,芙蓉东路、北池头一路上违停、乱停、甚至双排停比比皆是。为了能玩好不少人都起了个大早,可是没想到人这么多,大部分时间竟浪费在了找车位和排队上,不少游客也提出了自己的意见。

  西安市民黄女士:“是不是在这个年票上把人都分流一下,不要集中在三月份以前。”

  西安市民曹先生:“最好搞成全面不限时间多好,客人就没有这么多了呀,到13号截止了,人都挤在这几天。”

  为了保证游客游览秩序以及参观质量,海洋馆也采取了多种措施保障游览安全。

  西安曲江海洋极地公园安全管理办公室主任武肖平:“总共执勤的安保人员在120人左右,这个数量比平时要超出三倍以上了。对馆外游客排队秩序的一个维护上,包括我们对铁马的一个隔离,隔离带还有公告,还有环园的广播对游客进行疏导。在馆外高峰时段,比如我们在早上11点半左右一直到下午两点,这个是我们景区的接待井喷期,在这个井喷期,我们馆内馆外两个区域联动,对检票速度进行把控。”

  记者也联系了陕西旅游年票发行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旅游年票参观时效是否能延长还需得到上级的批准,在此之前,他们建议游客尽量调整到周内来游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