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18时,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将西安市空气重污染Ⅲ级响应降为Ⅳ级。

  西部网讯(记者 鄢山宇)“古城蓝”今天又与市民见面啦!今天(12月22日)下午,西安多时段空气质量为良,公园里、广场上都能看到孩子们撒欢的身影。

  下午17时,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将西安市空气重污染Ⅲ级响应降为Ⅳ级,按照《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规定,从12月23日0时起,全市机动车解除限行。

  西安多时段空气质量为良 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降至Ⅳ级

  22日,记者登录国家环保部网站查询发现,22日上午9时至13时,西安空气质量为轻度污染。下午14时,空气质量指数下降到100以下,空气质量为良。其中下午16时,空气质量指数为89。

  与此同时,受冷空气的影响,关中城市空气质量也得到好转。下午16时,咸阳空气质量指数为100,渭南77,宝鸡56,铜川65,西咸新区68,韩城58,均为轻度污染。

  22日17时经环保、气象部门及专家会商分析,结合中央气象台最新空气污染气象条件预报,预测未来48小时我市环境空气质量总体维持在轻度污染至中度污染水平。

  按照《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分级规定,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决定于12月22日18时起,将西安市空气重污染Ⅲ级响应降为Ⅳ级。车辆限行应急响应措施于12月23日0时起解除。

  24日扩散条件差 关中地区有中度至重度污染

  记者从陕西省环保厅了解到,陕西省受南部暖湿气流影响,湿度逐渐增大,23日起大气污染扩散条件转差。预计关中地区空气质量以轻度污染为主,局地可能出现中度污染,陕北、陕南以良为主,局地可能出现轻度污染。

  24日,陕西省大气污染扩散条件持续不利,预计关中地区空气质量以中度至重度污染为主,陕北、陕南地区以轻度至中度污染为主。25日,受冷空气和降水的共同影响,我省大气污染扩散条件有所好转,预计关中地区以轻度至中度污染为主,陕北、陕南以良到轻度污染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