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县一拉沙车限载15吨拉了五六十吨失控,多车相撞。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记者杨苏剑 王景文) 十次车祸九次快,还有一次是超载。今天(12月6日)一早,在西安市户县就发生了一起拉沙车失控酿出的连环车祸。

  记者在事发地108国道西安市户县境内看到,被撞的小货车已经面部全非,前部完全破损。而在这边一辆拉沙车已经冲到了路基下,发生倾斜。

  货车司机王某:“我当时正常行驶,然后就看见它(拉沙车)从那边先撞了一辆小轿车,然后撞过来,把我吓的。”

  让王师傅庆幸的是,自己当时是一个人驾驶这这辆收废品的车。从副驾驶碰撞的情况来看,如果当时副驾驶有人,则凶多吉少。可遭遇这场飞来横祸的,不仅仅是他这辆车。

  货车司机王某:“一起被撞的还有一个男的,还有一个骑电动车的人。”

  从目击者那里我们了解到,事发时拉沙车先后与一辆小轿车、一辆货车、一辆电动车和一个行人相撞。

  记者了解到,拉沙车最终冲到了路基下。虽然是黄土地,但却非常坚硬结实,如果是一般的车几乎不会留下痕迹,但是记者注意到,这辆拉沙车却在这里留下了深深的一道痕迹,足有十多公分深。而抬起头就可以注意到,车上拉了满满一车沙子,甚至没过了挡板。那么事故的根源到底是什么呢

  记者:“这个车超重吗”

  拉沙车司机的朋友:“不超。”

  记者:“拉了多少”

  拉沙车司机的朋友:“十几吨。”

  记者注意到,这辆车车身上清楚标注着载重千克数小于16吨。而从车上满载沙子的体积和陷在泥土中的深浅判断,这辆车绝不止拉了这么一点。随后记者找到了户县交警大队。

  沙土车司机周某:“当时前面有个车要横穿马路,我躲避不及撞上了。”

  记者:“你当时刹不住了吗”

  沙土车司机周某:“嗯。”

  记者:“刹不住的原因是不是因为沙土拉的太多了”

  沙土车司机周某:“嗯,拉了五六十吨吧。”

  记者:“你那个车的限载是15吨多”

  沙土车司机周某:“我没有注意过。”

  记者:“超了那么多,后怕不后怕”

  沙土车司机周某:“怕。”

  看来,四倍多的超载是这起车祸发生的重要因素之一。而因超载发生失控的拉沙车不但造成了其他车辆受损,更造成了包括轿车司机、电动车驾驶人,和一名路人等三人受伤。

  户县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刘二航:“三个人受伤,一个伤势较重送到西安的医院,事故原因还在调查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