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王一霖 李初晗) 昨天(12月5日)晚上,一条社交软件上发布的12月5号西安高新路上的视频引爆了众人的朋友圈,一起因为违停引发交通拥堵的视频为何如此受关注?

  这条视频是一名现场目击者上传到社交媒体上的,并配有文字“12月5号晚高峰,高新路,一名高新一中学生女性家长双排停车,影响到其他车辆正常通行,并且辱骂执勤民警,我作为一个家长都看不下去了。”点开视频能听到执勤交警队对当事人苦口婆心的劝导。

  西安公安交警支队唐延路中队交警张伟龙:“这个地方可不可以双排停车?可不可以停到这块?”

  当事人:“来来来,你别走。”

  交警:“谁走了?谁在这乱停车?来周围群周谁来做个证?”

  群众:“我来作证。”

  当事人:“你神经病吧,赶紧走吧你。”

  今天(12月6日)记者采访到了昨晚执勤的民警。

  西安公安交警支队唐延路中队交警张伟龙:“昨天下午我执勤的时候,发现(东北角)停了辆车,两个司机发生了冲突,就因为一个接孩子的家长在道路上停着占用了一个快车道,堵住了一个进出口的车道,导致掉头车辆无法掉头,由南向北直行车辆无法正常直行。”

  张伟龙告诉记者,当他看到车辆严重拥堵后,第一时间上前了解情况,疏导交通,结果正在气头上的女司机就把火全部撒到了他身上,

  西安公安交警支队唐延路中队交警张伟龙:“进行劝离的时候,她和另一位家长发生冲突,我刚一过去,她就把怨气撒到我的身上,当时我真的无法理解这种行为,我对她进行劝离,但是她说‘我不走,我要接娃呢。’”

  随后经过交警和周围群众的再三不断劝说,违停的车辆终于驶离快车道,交通也逐渐恢复正常。

  学生家长:“有的时候你可能在气头上,周围有个人劝劝你,给个台阶下这事就完了,我觉得你骂给你劝架的人就太不合适了,你本身不占理,然后交警没罚款,也没有给你贴条,交警劝你走,你就走,你还骂别人你说你合适不合适?”

  西安公安交警支队唐延路中队队长郝志强:“交警队在咱们每个学校门前都设置了相关的指示标牌,同时允许接送孩子的车辆急停急走,也给设置了一定的范围,在这个期间是不允许处罚的,但是也要提醒我们的家长,不能说给你设置了停车位,设置了停车的地方,咱们就随意停放,影响到别人的正常的交通,道路是大家的,是个公共资源,希望咱们的家长也爱护公共资源。”